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扫黑除恶 / 详情

崔宏伟就“扫黑除恶”工作接受内乡县电视台专访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8-10-17 10:03:07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0月14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公安局长崔宏伟,县扫黑除恶办公室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齐建宇做客内乡电视台,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电视访谈,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通告。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已成功侦破涉黑案件2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8个,其中7个犯罪集团涉及成员44人已被判处刑罚;依法刑事拘留301人,逮捕98人,移送起诉193人,判决101人,抓获逃犯50人。打击处理村“两委”涉黑涉恶人员28人,进一步净化了基层组织和政权,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成效动态保持全市领先。

电视专访中,主持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时间安排、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提问,崔宏伟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及群众举报途经等专业问题,齐建宇同志进行了补充解答。

谈到下步工作重点,崔局长指出,全县公安机关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斩草除根的决心,坚决把活跃和隐藏在内乡境内的痞霸分子、黑恶势力一网打尽。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出重拳,下狠手,挤压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崔宏伟代表县公安局郑重正告那些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要认清形势,放弃幻想,悬崖勒马,主动投案自首;奉劝那些在逃人员亲属要权衡利弊,以大义为重,及时规劝逃犯到案,争取立功赎罪;对执迷不悟、继续顶风作案的,公安机关将严惩不贷;对包庇窝藏犯罪分子及为黑恶势力通风报信、甚至充当保护伞的,我们将严肃查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乡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有三种:

一、电话举报110、65337588、18336695007;

二、发送电子邮件至nxxshce@163.com;

三、公安局及16个乡镇派出所门口醒目位置都设有举报箱,群众可以通过投放举报信的方式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