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八结合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8 09:17: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赤眉镇召开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孙鹏远指出,本次普查旨在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检查结果不排名不追责。各村要端正态度,开门迎检,不捂盖子。镇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四个检查组逐村逐户开展全面普查,各检查组对检查结果签字备查。

孙鹏远就做好全面普查工作讲了八个结合。一是全面普查与基础信息相结合,进一步核准贫困户基础信息。二是全面普查与政策宣传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宣传贫困户所享受的政策。三是全面普查与培训解释相结合,用上级调研的语言来问话,培训贫困户达到调查问话能够听得懂、答得对,并做好脱贫不脱贫政策解释。四是全面普查与入户算帐相结合,入户普查要把贫困户的帐算清算准,为脱贫提供重要依据。五是全面普查与落实政策相结合,要逐项核实贫困户享受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六是全面普查与危房清零相结合,除普查贫困户、十五类人户外,对于住房条件差的户必进,实现危房清零。七是全面普查与完善佐证相结合,要把十五类人户的佐证通过普查完善到位。八是全面普查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四个检查组对于发现的问题交村解决,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各组汇总上报,由镇村共同研究解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