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加大力度再掀双违整治工作新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8 16:1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8日上午,县“双违”整治指挥部牵头,县公安、国土、规划、城关、湍东、大桥等部门和乡镇参与,组织执法人员120余人、执法车辆30余辆、铲车2辆,对我县大桥乡南王村7组两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拆除。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后,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共拆除违法钢构建筑500平米,水泥地坪2000平米,达到了拆除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181018155300

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各职能部门召开总结座谈会,对这次整治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双违”集中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健晓指出,部门联动执法是我县开展“双违”整治行动的成功经验。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年底前是各类“双违”行为的高发期。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整顿队伍,联动执法,严防死守,维护全县建筑市场秩序。

微信图片_20181018155312

下一步,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再掀双违整治工作新高潮。一要强化管理。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逐步完善监管机制,认真落实镇村组三级巡查制度,让辖区内违法行为无处藏身。二要严厉打击。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集中整治案件台账,对于违法案件,坚持联动执法,露头即打,打小打早,坚决把“双违”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大力宣传。要持续保持“双违”整治的高压态势,通过拉宣传条幅、移动车辆大喇叭循环播放等形式,不间断宣传《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和“双违”行为的危害,在群众中形成主动维护城乡建设秩序的共识,营造“双违”整治的良好氛围,实现“双违”行为“清零”目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