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宁:河道保洁要常抓不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25 16:21: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4日,县政协主席、寺河总河长李宁带领县河长办、县环保局、县住建局负责同志到寺河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巡河工作。

DSC_4437_副本

李宁先后查看了寺河英华社区段、寺河镇区段、张沟水库、寺河村岭头坝,沿途详细询问了河道管护、保洁员经费、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河长制实施情况。在寺河镇区段,李宁发现河边有少量的秸秆垃圾,水面有漂浮物,当场要求桃溪镇立即整改,并要求县河长办、县环保局加强监管,确保在省环保督查中不出问题。

DSC_4455_副本

随后,李宁主持召开了河长制专题会议,县河长办、环保局、住建局、桃溪镇分别汇报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李宁指出,自河长制实施以来,我县河道内成堆的垃圾逐渐消除了,水环境有了明显好转,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河道垃圾治理难度大,垃圾反弹现象突出,为此,河道保洁要常抓不懈,充分发挥乡村河长和河道保洁员的作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DSC_4490_副本

李宁强调,寺河虽小,但很关键,直接影响南水北调水质安全,桃溪镇要认真查找解决影响水质的问题,确保寺河水质达标出境;乡村河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切实起到河长的作用,重点解决群众关注的涉水问题;同时要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相关制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