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全体动员 支援科研 抗旱抢种小麦试验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26 17:2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使小麦育种和承担的河南省、黄淮联合体小麦良种预备试验、区域试验、生产试验按照研究方案的设计和要求及时完成整地、播种任务,10月下旬以来,县农科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支援科研一线,抗旱抢种小麦试验和新品种示范田110余亩。

目前,正是小麦最适宜的播种季节,但我县却遇到了少有的极端天气,持续三个多月少雨干旱,致使我所的小麦育种及承担国家、省、市下达的各项试验无法正常播种。10月20日以来,我所克服了重重困难,紧急动员干部职工,无条件支援科研一线,按照各项试验方案的设计和要求,精细整地,精准施肥,精确规划,精量播种。连续奋战七天,日出动干部职工15人。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了各项试验、示范田整地、播种和灌溉浇水等任务,既保证了各项试验如期播种,又节省劳动用工费近万元。(张文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