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与南阳市农信社签署60亿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26 17:37: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352_副本

  10月26日,内乡县政府与南阳市农信社共同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双方资源,深化银政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全面助推内乡县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市银监局局长白向锋,市农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林杰,县领导杨曙光、董富裕、张正钦,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主持。

RG6A0331_副本

  县长杨曙光致辞指出,一年前的今天,内乡农商行成功改制挂牌,在一年来改革和发展的进程中,得到了市银监局、农信办及人行南阳支行的大力支持,使内乡农商行一年来在各项发展中,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今天我们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这为我们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也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内乡县委县政府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借助金融资本力量,承接优质资源,破解“三农”难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内乡县政府与南阳农信社之间的全面政银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南阳农信社将用5年时间,向内乡乡村振兴领域提供60亿元贷款,这将对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发展高效农业、推动乡村治理有效等方面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也将主动履行责任义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努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RG6A0362_副本3

  秦林杰致辞指出,去年今天,内乡农商银行挂牌开业。一年来,内乡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市场定位不动摇,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决心不改变,用真金白银全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在系统内引领了典范,树立了标杆。下步,内乡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和支农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利用2018年到2022年五年的时间,在乡村振兴战略领域投放信贷资金60亿元,重点聚焦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经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乡村振兴九大服务领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为推动内乡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全县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RG6A0370_副本

  白向锋致辞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金融的有效支持。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加强同县委政府合作,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体系,以金融服务助推乡村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内乡农商银行要发挥自身优势,坚守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发挥好支持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用。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普惠金融为引领,以金融科技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打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大舞台,构筑“绿色兴农”“产融促农”“科技强农”“改革利农”的综合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金融新动能。

RG6A0385_副本

RG6A0395_副本

  随后,杨曙光与秦林杰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白向锋、董富裕、张正钦、曹治年等见证签约。

RG6A0397_副本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内乡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宣传片。

RG6A0317_副本

  县政府办、金融办、农办、银监办、发改委、住建局、商务局、国土局、人行内乡支行等30余个部门及湍东镇、灌涨镇、赤眉镇、余关镇、王店镇、岞曲镇、大桥乡、赵店乡相关负责人和内乡农商银行全体董事、监事等参加签约仪式。(内乡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