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清华大学情系菊乡 内乡高中再启新程 ——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内乡高中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29 11:27: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秋日艳阳高,丹桂飘香浓。1027日下午,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内乡高中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教授、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清华大学校友会成员李建军、邓新敬、李少楠出席授牌仪式,内乡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内乡高中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县教体局局长孟海波主持。55

授牌仪式上,清华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教授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授予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学校牌匾。李长江代表内乡县委县政府表达了对清华大学的真挚感谢,并肯定了教体局和内乡高中近年来的成绩,寄语内乡县教体局和内乡高中继续为内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640

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在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内乡的地域人文风貌,回顾了内乡县经济、教育等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历程,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内乡教育事业大力支持的态度和决心,寄语内乡教体局和内乡高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优质高中。

内乡县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郭亚璟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在发言中,郭亚璟书记回顾了内乡高中辉煌的历史,对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对内乡高中一贯的关怀和支持表达了真挚的谢意。郭亚璟书记表态道,内乡高中将以“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授牌命名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努力把学校建成河南一流、全国有名的品牌高中,使更多的优秀学子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和深造,为内乡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在仪式上致辞。丁教授盘点了近些年清华大学在河南省的招生情况,高度评价了内乡高中在多年来在为清华大学输送优质生源方面所做的贡献,表达了对内乡高中未来的美好祝愿,寄语与会的学生要志存高远,不断前行。之后,丁教授又开展了专题讲座,妙语连篇,精彩不断,在与内乡高中师生的互动中,针对师生的各种问题,给出了精妙的回答,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我们相信在丁教授的讲座激励下,内乡高中的莘莘学子,必将会更加刻苦努力,以清华大学等名校为升学目标,砥砺前进。

最后,县教体局局长孟海波发言,孟局长高度赞扬了清华大学对于内乡教育的关爱之举,希望清华大学可以对内乡县的教育事业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支持,表达了内乡教体局将会大力支持内乡高中发展的决心,寄语内乡教体局班子和内乡高中班子将以此次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明年的高考中再创新高,取得更为辉煌的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砥砺奋进中的内乡高中,将在清华大学的关爱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奋进,勇攀高峰,力争使内乡高中早日成为中原名校,为内乡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