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检察院“三远一网 ”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29 15:34: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检察院邀请“三远一网”建设单位对该院公诉、侦监、未检等业务部门干警进行远程庭审和远程提审操作应用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该院干警对“三远一网”管理系统操作的熟练度,扩大了该系统在办案中的广泛应用。

    “三远”指远程送达、远程开庭、远程提审,“一网”指检察专网,主要应用于司法办案。“三远一网”是内乡县检察院智慧公诉、智慧侦监、智慧未检建设的主要内容。

    去年以来,该院推进智慧辅助办案系统、远程办案系统、两法衔接数据(侦查信息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强化数据分析、智能辅助、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在网络信息中心建设的基础上,该院加快建设“三远一网”、智能化检委会会议室和刑事办案区,构建多功能、一体化的智慧检务中心。目前,该院已初步完成“两微一端”新媒体、互联网、一站式大厅三个便民平台,打造网上(掌上)检察院,实现网上(掌上)预约受理信访接待、控告申诉、律师会见、程序信息、行贿犯罪记录查询等业务,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正在建设的“三远一网”管理系统,不仅突破了传统的办案模式,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难题,更避免了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来回奔波,从而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案件审查和证据分析上,极大地提高了案件质量和效率,为推动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和技术保障。(来源: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