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蜜橘+旅游”促农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30 09:20: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下,当你走进内乡杨沟万亩橘园,放眼眺望,满山金黄碧透,蜜橘压弯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吸引着周边县市游人前来尝鲜。近年来,内乡县不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力度,通过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和科学规划、技术指导、创建品牌、开拓市场等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蜜橘产业发展。

    在蜜橘种植形成一定规模的基础上,该县围绕蜜橘这一地方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做好“蜜橘品质提升、橘园休闲旅游”文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蜜橘产业与休闲旅游的融合,把橘园游作为发展休闲农业的突破口,加快“橘园变游园”步伐,打造“休闲内乡”旅游品牌,重点打造集田园风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桥杨沟万亩生态蜜橘园。一批“农家乐”经营点散布周边,促进了农民创业增收。

    而今,内乡杨沟蜜橘以其怡人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在多次水果评比中夺冠,声名鹊起,远销北京、陕西、安徽等地。每年一度的内乡蜜橘采摘节,漫山遍野游人如织,各地客商云集内乡县万亩蜜橘基地,蜜橘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