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检察院:专项检察促社区矫正规范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31 09:11:15   来源:河南法制报

  今年以来,内乡县检察院联合内乡县司法局,分别到赤眉、灌涨、大桥、余关、夏馆、湍东等12个乡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检察,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促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每到一处,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官都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点验,落实“三个防止”:清点人数核对社区矫正人员身份信息,防止人员脱管、漏管;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档案,防止档案不全、人员虚管;检查社区矫正人员劳动、学习、接受再教育情况,防止教育工作走形式。

  结合专项检察情况,检察官还对社区矫正人员集中进行法律法规宣讲,要求他们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服从司法所管理,按时汇报,严格遵守请销假相关规定,积极接受教育和公益劳动;同时希望社区矫正人员珍惜矫正机会,摆正心态,认真矫正,早日融入社会。

  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在全县司法系统产生了较好反响,乡镇司法所的同志普遍表示,此次专项检察活动不仅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促使社区矫正工作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改造意识,有效预防了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增强了监督管理教育的效果,取得了明显成效。(河南法制报 10月31日07版 冯建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