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投资6亿元6个项目同时开工 内乡县城区路网再添新动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31 17:09: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493_副本

  10月31日,我县举行城区道路及公益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总投资6亿余元的6个项目同时开工,这标志着内乡县城区道路路网建设再添新动脉。市交通局副局长闫保卫,市交投公司经理、项目公司董事长谢先庆,县领导杨曙光、谷晔、董富裕、张正钦、朱文华出席仪式。

  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主持。

RG6A0434_副本

  谢先庆致辞指出,南阳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在建设南阳交通强市大目标下成立的市属交通行业国有投资平台。此次,南阳交投作为牵头单位,与内乡相关市政公路工程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内乡县城区道路及公益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内乡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拓展内乡城区空间发展,提升内乡整体形象,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内乡实现跨越发展目标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施工过程中,希望各参建方充分发挥建设和管理优势,以规范化管理为手段,打造优质工程,同时希望各方加强督导,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优质高效,安全廉洁的优良工程。

RG6A0484_副本

  县长杨曙光致辞指出,城区道路及公益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涉及到六条道路的新建和改扩建,是我县十多年来最大的城建打包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内乡城市形象,方便企业和居民出行,打开我们发展空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且通过与市级专业公司的合作,使PPP项目在我县产生了新的实践和新的案例。同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参与建设的投融资平台找到一个向市场化方向转型的契合点,为其成为新时代以投资管理功能为主体的新型国企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作为社会资本联合体的内乡本土市政公路建设公司通过该项目的施工,将会进一步锻炼队伍,壮大公司实力,为立足内乡,走出内乡,走向全市,乃至走向市外奠定基础。

  杨曙光要求,社会资本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把服务项目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主动作为,加强衔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妥善处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县镇两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施工环境保障到位,各参建单位要发挥优势,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把六条道路建设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和发展工程。

RG6A0518_副本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RG6A0432_副本

RG6A0447_副本

RG6A0450_副本

RG6A0451_副本

  仪式上,监理公司、县公路局及湍东镇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内乡县城区道路及公益设施建设项目是由内乡县政府主导,与南阳交投合作的一个PPP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内邓高速引线、长信路北延、鹤鸣路三条新建道路建设工程及宝天曼大道、郦都大道、灵山路三条道路提升工程。该项目是我县城市道路及公益设施建设的重大手笔,也是我县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的又一力作。项目动工建设,必将对提升县城建设品味,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RG6A0441_副本

  县城区道路及公益设施建设项目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涉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和镇村干部代表,菊龙市政公司和宛西公路工程公司代表等参加仪式。(张红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