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文艺汇演登上乡村舞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31 17:49:13   来源:内乡亲民网

  10月26日,内乡县夏馆镇夏馆村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这里正在举办“孝老敬亲传美德 平安创建助脱贫”文艺汇演,来自大块地村、黄靳村、黄龙村、学校、卫生院、综治办等20余支队伍伴着美妙的音乐轮番上场,以歌舞表演、三句半、踩高跷、小品等多样形式表现孝老敬亲、平安创建、脱贫攻坚相关内容,并穿插知识竞答,宣传助力平安建设和脱贫攻坚。

  9点整,演出活动在大块地村带来的集体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序幕,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群众前来观看,广场上挤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村民。黄靳村的舞狮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偌大的广场上,铿锵的鼓乐声一起,只见一只只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狮子”在平地、高空腾移挪转,时而惊险刺激、时而矫健飘逸、时而豪放张扬、时而萌宠逗趣,精湛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呐喊声。

  《大海航行靠舵手》《礼仪之邦》《火火的中国》《青春踢踏》《溢彩飞扬》等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跳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夏馆之歌》等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久久萦绕,令人回味;更穿插有音乐剧《抬花轿》、小品《心愿》《我想当‘三带五联’小组长》、豫剧《村官李天成选段吃亏歌》、萨克斯独奏、民间艺术踩高跷、三句半等多姿多彩的表演。

  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尖叫声、鼓掌声、欢呼声不断,广场上、舞台边、走道旁围满了观众,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上千居民共享此场“视觉盛宴”。

  本次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让群众在精神上得到了很大的愉悦,享受了一场“文艺大餐”。丰富的文艺演出宣传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展示了夏馆的平安创建成果,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向广大人民群众彰显了各级政法部门坚决捍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

  演出过程中,与会领导向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为环卫工人发放了礼品。

  最后,夏馆镇巡防队还进行了警力展示。(王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