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宝管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普进校园”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1 08:17: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普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近日,宝管局在内乡县葛条爬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3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科普展板、发放帽子、环保袋、科普材料等形式,向葛条爬中心小学师生详细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接受师生咨询、解答疑问,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野生动物的辨识能力和保护意识。在讲座环节,宝管局专业技术人员闫满玉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以及采用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宝天曼野生动物资源及保护方面的知识。活动尾声,宝管局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平衡。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学生积极性空前高涨,校长王国营表示,希望能进一步与宝管局加强联系与合作,长期开展此类活动,形成系统教育。

4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更直观形象地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共有20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1_副本

2

据悉,每年的十月是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内乡县宝管局以此为契机,今年10月初,便通过在保护区主要路口制作设立大型野生动物保护标识牌20块、在主要街道悬挂横幅20条、制作彩页、帽子、环保袋等宣传品3000余份,举办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竞赛来强化活动效果。下一步,宝管局将结合森林公安深入保护区周边乡镇学校、社区,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等方式来增强周边群众及学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及法律意识,并对周边餐馆进行整治,通过严厉打击非法驯养、猎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实现野生动物资源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利用,为野生动物的生存创造良好环境。曹良 房会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