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内练素质 外树形象 作风建设不停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1 10:14: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内乡县衙依托自身优势,紧扣新时代主题,以5A创建和实施“扬帆远航计划”为载体,牢牢把握服务宗旨,提升工作效能,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坚持作风建设不停歇,成效显著。

在內练素质方面,内乡县衙一是重视组织。成立了由馆长任组长,一名副馆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高规格活动班子,并且下设办公室,确定专职负责人和联络员,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营造氛围,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开展“转变作风,用心工作”主题演讲比赛;举办“围绕党建,奉公正己”党课教育讲座;推动“督查整改,人人提升”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召开“民主评议,监督自律”工作交流促进会;结合“5A创建、以案促改、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双管齐下,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三是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立标杆、树典型,营造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浓厚氛围;讲党课、正思想,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的进取动力;出出汗、红红脸,开展好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自律机制;创5A、谋发展,抢抓机遇、实现双赢的工作亮点,全面激活了内乡县衙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风清气正、务实重干的工作环境。

在外树形象方面,内乡县衙一是维护好自身形象。内乡县衙博物馆被河南省确定为“廉政教育基地”,一幅“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对联响彻大江南北,还有“戒石坊”“三院禁约”等都是作风建设、勤政为民的真是写照。保护好、维护好这些古建筑、古文物不损坏、不丢失、不走样,并不断挖掘、传承、发展好衙门文化内涵,使其以原汁原味的历史风貌呈现给观众,从中汲取精华,教育一代又一代人。因此,一直以来,内乡县衙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其进行保护、修缮和重建,才有了今天的内乡县衙,不仅是国家4A级景区,省文明风景区,还被专家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和“天下第一衙”之称。二是“走出去、请进来”,做好宣传推介。多年来,内乡县衙利用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和扎实稳健的作风队伍,成立营销部,组织人员走出去传播衙门文化、进行形象宣传。多次到北京、西安、重庆、武汉、广州、郑州等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宣传推介;多次在报刊杂志、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在城市乡村、旅游道路沿线等做固定宣传广告,在参加旅游文化推介会时,利用展会散发宣传折页、旅游画册、影碟光盘等,宣传内乡县衙,展示内乡县衙形象。三是严格管理,树立团结向上、开拓进取的队伍形象。统一工装、佩戴工牌、使用普通话;严明作风纪律,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保持常态管理。内乡县衙每一个人都清晰的知道:作风建设没有终点站,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谢久长、王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