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粮食局联合县电商协会开展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5 09:34: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强对全系统党员干部新知识新技能培训教育,提升对电子商务知识的了解和应用水平,适应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11月2日上午,粮食局联合县电商协会,对全县粮食系统近50名党员干部开展了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培训。

    培训活动在县电商创业科技孵化园众创空间路演大厅举行。在开班仪式上,园区管委会主任马荣华简要介绍了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大力推动下,我县的电子商务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凌敏在开班致辞中强调,近年来,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已经日益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经济的各个方面;掌握必要的电子商务知识、具备一定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力,是社会发展新形势对我们所有人提出的新要求。县电商协会秘书长张国栋主持培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认知“互联网+”思维、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农村电商发展趋势、电商扶贫成功案例、内乡网货产品、农村电商面临的问题、内乡县电商扶贫政策解读等。

    培训课结束后,王凌敏要求参加活动的粮食系统的全体同志,要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主动适应国家粮食收储政策改革的形势,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及早着手,未雨绸缪,在自主经营、开拓发展上认真规划,积极实践,探索一条永续发展的路子。

粮食局党委组织开展本次培训活动,既是落实县委“5+N”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又是打造学习型队伍的又一次具体实践。由于工作的局限性,过去粮食系统的党员干部总习惯于“关起门过日子”,除了与粮食收储管理有关的知识与技能外,对其他方面的新知识、新技能接触了解和学习实践较少,不少党员干部程度不同地出现了本领恐慌和“落伍、掉队”的危机感。为了适应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局党委决定有计划地强化教育培训,打造学习型队伍。今年以来,已先后组织开展了“了解内乡、热爱内乡、建设内乡”主题考察、党建基础知识测试和粮油仓储业务知识集中培训等学习活动;今后,局党委还将结合粮食系统和行业工作实际,不断筹划开展更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并适时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赛等“比武”活动。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为粮食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