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首批脱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在许昌学院开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5 09:37: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日,内乡县第一批脱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在许昌学院正式开班。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赵继红、工会主席高金星、内乡县副县长纪文超,以及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和县扶贫办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882823995

    为助推内乡2018年脱贫摘帽,该院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脱贫致富的能力作为帮扶的切入点之一,从而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从全县各乡镇选拔了20名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和电子商务能手,并对他们进行为期15天的专业技能培训。

    赵继红在开班仪式上,对内乡学员到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自院校与内乡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发挥高校科技人才优势,主动融入、深度合作、及时对接、志智双扶,全力支持内乡县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制定了《许昌学院、内乡县校地结对帮扶方案》(工作备忘录),逐项逐条予以落实并持续推进。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非常重视,按照国家、省扶贫办有关培训的要求,主动与结对帮扶的县扶贫办对接,共同设置课程,希望学员们好好学习,并对学院的培训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纪文超代表内乡县委、县政府向校地结对帮扶首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高校为内乡学员提供的周到细致的帮助、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听课,提升致富带富本领。并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能够切实提高创业致富技能,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好地带动全县贫困群众甩掉穷帽脱贫致富。

    最后,该院党委书记闫纪建讲话,他就如何确保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专业的培训任务。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掌握专业技能,更好地带领当地群众脱贫攻坚、脱贫致富、共同富裕,为促进内乡县2018年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将围绕种养殖技术、农业经营及管理、电子商务、金融及扶贫行业政策等方面进行,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实地走访、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案例分析等方法,以注重实绩为特色进行全方位、接地气的培训,将为内乡贫困乡镇劳动力素质的提高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