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九批环境问题受理办结情况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6 16:18: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责任单位

举报内容

查处情况

大桥乡人民政府

内乡县大桥乡谢营村城南路边黑化工厂,噪音大、排放废水、废气

经查,大桥乡人民政府2018年11月2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达达化工机械厂房间内仅仅存有少量防锈油、日用化学品等商品,从事商品销售公司,没有加工机械设备、没有废水、废气排放。由于厂区内有车辆来往,因此存在有噪声。下一步,我县将督促大桥乡政府加强对该厂的监管,督促其采取车辆限速等降噪措施,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灌涨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灌涨镇前湾村村委委员会13组龙达(大)牧原,排放污水,臭味大

经查,龙大牧原公司为切实减轻污染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其采取的主要防治措施有:污水处理站“预处理+水解酸化+气浮+SBR+混凝沉淀+砂滤+消毒”工艺,同时配套不低于800立方米的废水事故池;恶臭气体主要采用在猪出厂前控食15小时、肠胃内容物收集后密闭外运处理、粪便及污泥及时收集处理、污水站各构筑物废气经集中收集后进入喷淋除臭净化器进行处理、厂区绿化、隔离等;锅炉燃料由煤改为天然气,然后再用麻石水膜+碱液吸收进一步处理。现查检查情况看,该企业能够正常运转治污设施,厂区周围没有明显气味,所有废水经一个排污口排放,在线及第三方监测数据表明,污染物能够满足达标排放要求。

板场乡人民政府

内乡县板场乡政府上面与下面石材加工厂,内乡与西峡县二郎平乡乡政府以南交界处石材加工厂,扬尘大

经查,内乡县板场乡政府上面与下面的8家石材加工厂,主要采取的除尘措施有:对厂区路面进行硬化、清扫、洒水。生产采用车间封闭、湿法作业、车间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排放。运输道路产生的扬尘由板场乡政府洒水车,定时定点对路面进行洒水。对运输车辆空车的车底板冲洗;对重车的方料进行喷淋降尘。现场检查时,存在运输道路洒水频次不够;厂区内边角料、卫生清扫不及时等问题,在个别路段和时段有扬尘现象。要求板场乡政府及有问题企业,加大让河至土门原料运输及入厂区道路的清扫和洒水频次。安排专人,加强对厂区内道路及车间的清扫和洒水。强化运输车辆的洗车和喷淋作业,减少带泥量;对堆渣场采取覆土作业,进一步降低扬尘产生。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2家未批先建企业目前已停产;2018年7月18日、20日分别收到了处罚决定书,26日已缴纳罚款。

瓦亭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瓦亭镇春景村李家沟钒矿厂,排放废气

经查,该公司焙烧工段已经建成,按照该公司计划,10月15日-11月30日对已建成的焙烧工段的2号炉窑进行窑体烘干作业及双碱法脱硫、脉冲袋式除尘、冷凝除雾等设备调试。由于在窑体烘干中使用天然气,因此出现45米高烟囱有排放废气现象。其他浸出、过滤、离子交换等工段正在建设,没有产品或半成品产出。

马山口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马山口官(关)地坪村张光照养猪厂(场),排放污水

经查,马山口镇无“官(关)地坪村张光照养猪厂”,该镇关帝坪村只有3组村民符红丽、张星照夫妇办了一家养猪厂,名称为内乡县马山口镇宝天曼生态养猪场,其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养殖粪污经干湿分离后,用于施肥。养殖废水经厌氧发酵处理后用于农田或林果地施肥,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病死猪按照农业畜牧部门有关要求有畜牧防疫站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管道浇灌周围林地不外排。现场检查时,猪场存栏200头,没有排放污水。因此,举报内乡县马山口镇宝天曼生态养猪场不属实。

2018年11月6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