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残联顺利完成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验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7 16:25: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确保贫困残疾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目标,保障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内乡县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于近日顺利通过验收。今年,内乡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99万元,为全县35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服务,大大提高了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1810192020061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0192020028_副本

项目前期,通过逐户走访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确定符合改造条件后,由建造师为残疾人家庭拟出改造设计方案,经残疾人或其家属同意,并在村委会和乡镇政府进行公示。确定无异议后,施工单位入户改造。近日,由县残联和县住建局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顺利完成验收、回访,残疾人及其亲属满意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1810192020033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0192019577_副本

工程施工期间,施工单位秉承“严格按照标准,充分体现人性化,最大程度方便残疾人居家生活”的服务宗旨,为每一户残疾人家庭打造个性化改造方案。以铺设坡道、安装扶手、卫生间蹲便改座便、低灶位改造、配备浴椅、坐便椅、热水器等项目为主,进行居家环境的改造。

通过项目实施,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适度解放重度残疾人家庭生产力,为我县35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脱贫创造了条件。

目前,内乡县残联正加班加点进行系统数据的录入和完善资料收集、档案整理等后期收尾工作。(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