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7 16:39: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10月30日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后,七里坪乡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

  动员部署,提高认识。乡召开了由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征缴工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学绪要求各村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此项工作,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宣传车、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宣传缴费方式、缴费期限、报销范围等政策内容,使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同时结合扶贫“大走访”,各帮扶人进村入户,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重点人员逐户走访宣传,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认真核查,摸清底子。组织乡村干部入户走访,对照底册,逐户采集信息,认真核实,完善台帐,确保参保人员信息真实,资料完整准确。

  加强督查,严格奖惩。乡成立督查组,对进度一天一汇总,一周一评比,对先进村通报表扬和奖励,对后进村通报批评和罚款,有力的促进了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全乡征缴工作进展神速,仅仅6天时间征缴216万元,占任务的75%。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