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8 18:42: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大力宣传。通过悬挂标语横幅、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出动宣传车等载体,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向广大群众宣传,张贴举报公告,设立举报箱,引导群众及时举报线索,采取合理合法手段处理矛盾纠纷,敢于周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全力营造“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浓厚氛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30幅,书写墙体标语62幅,设置举报箱10个,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息渠道。

二是加强排查。组织镇包村干部、派出所人员、村组干部对辖区内的重点群体进行排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梳理,并登记造册,对发现的黑恶隐患第一时间上报镇扫黑除恶办公室,做到排查不懈怠。

三是综合治理。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开展治安巡防,打更巡逻,加强特殊区域的排查整治工作,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目前,打击处理3起,移送司法机关6人。

四是重点击破。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疾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普法教育移风易俗结合起来,持续发力一茬接着一茬打,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一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