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一批环境问题受理办结情况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9 09:47: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责任单位

举报内容

查处情况

环保局

师岗马家村(营)3个石子厂炸山采石粉尘太大

举报反映的师岗镇马家村(营)3个石子厂,经查,师岗镇辖区范围内无马家村这个行政村,实际只有一家位于内乡县师岗镇东坪村马家组的内乡县天奥石料厂,尽管采取了水喷淋设施,对原料及产品进行了覆盖,但还存在无洗车台、车间未封闭、硬化、道路扬尘大等问题,为此,县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环保相关设施,增加洒水、清扫频次等措施,切实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正在整改。

板场乡人民政府

板厂(场)乡让河村及西峡县二郎坪镇交界处非法开采花岗岩,污染河流及地下水,占用耕地,政府不作为

一是反映“非法开采花岗岩”问题,不属实。经查,板场乡让河村及西峡县二郎坪镇交界处共有两处采矿点,一处有合法开采手续,目前正在开采。另一处非法采矿点已于2017年11月被板场乡政府依法予以取缔,目前没有开采行为。

二是反映“污染河流及地下水”问题,不属实。 经查,目前板场乡让河村余营组已经没有人居住,仅有内乡县同力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朱家曼矿区开采花岗岩,没有发现废水外排口和排污痕迹。上下游没有排水企业,因此不存在地下水污染问题。

三是反映“占用耕地”问题,不属实。经查,内乡县同力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合法的采矿许可证,因此不存在占用耕地问题。另一处非法采矿点处为山坡,不在耕地范围,因此不存在非法占用耕地行为。

四是反映“政府不作为”问题,不属实。经查,为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开采行为,政府采取的主要行动有:一是板场乡政府出台了《板场乡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对矿山企业的联合整治行动。二是购买洒水车,对土门至让河矿区道路定期清扫和洒水。三是组织环保、安监、国土、水利、林业、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矿山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进行大检查大排查活动,严厉打击部分不守法不守规的企业。

大桥乡人民政府

内乡县大桥乡南王村6、7组养羊场,臭味大

举报反映的大桥乡南王村6、7组养羊场实际为张万润养羊户,位于南王村7组村民张万润自家老宅内。该养羊户现存栏山羊127只,养殖方式为半舍饲半放牧式喂养,搭建有简易羊床,羊粪主要用于自己承包的果园及农田施肥,属于规模以下养殖户。现场检查时,张万润养羊户羊床下面存有少量羊粪,能够闻到一些羊粪的气味。要求张万润养羊户在养羊过程中做到:一是每天对羊舍内外环境进行卫生清扫。二是羊床下面的羊粪每周至少清理两次,做到立清立送;并运送至果园或农田地头堆积发酵,不得在村庄及居民附近堆放羊粪。三是定期消毒、防疫、消灭蚊蝇。张万润养羊户表示同意政府意见,并当场写了承诺书,愿意接受各级环保部门及群众监督。

灌涨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灌涨镇杨集村几个养猪个体户,排放废气

灌涨镇杨集村位于灌涨镇北边8公里处,临王店镇,杨集自然村共3户从事养猪,分别是11组杨文亭,养殖30多头;14组杨明星,养殖近100头;17组杨建波,土猪8头,仔猪24头,均属于规模以下养殖户。经查,杨文亭养殖户、杨明星养殖户、杨建波养殖户等3家养殖户存在污水直排现象,现场能够闻到臭气,蚊蝇较多。针对该问题,现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这3家养殖户修建沉淀池,及时灭蝇,并采取植树种草、喷洒除臭味等措施,切实减轻养殖废气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并在2018年11月底前完成整改。目前3家养殖户整改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督促县畜牧局及相关乡镇政府加大现场执法检查力度,监督养殖户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环保局

内乡县师岗镇高速公路往西南方向刀(刁)河桥砖厂,粉尘大

群众反映情况与调查核实情况不相符,反映情况不属实。举报反映的师岗镇高速公路往西南方向刀(刁)河桥砖厂实际名称为内乡县桦森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师岗镇苗庄村李家组,法人代表为聂振伟,项目占地面积50亩,建成年产1.2亿块页岩砖生产线,采用隧道窑生产。2013年1月份开始建设,2013年8月建成投产。后因经营不善,一直停产。该企业于2018年4月27日办理了营业执照,8月14日在发改委办理了备案手续,但是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擅自于2018年8月10日生产。属于未批先建项目。目前已建成一条年产6000万块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现处于停产状态。

环保局

内乡县马山口镇华(花)北村大寨村大寨山,夜间私人采矿

举报反映的马山口镇华(花)北村大寨村大寨山实际为马山口镇花北村大寨村大寨山,该区域内有两个项目。一是内乡县隆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赵中述,2017年7月办理了环评手续(宛环审[2017]134号),有采矿证(编号为:4113252017107130145214)。二是郭占涛生态林基地项目,法人代表郭占涛,项目位于大寨山尾端,2015年9月承包李井村的山地林使用权至今,主要从事植树造林活动。现场检查时,内乡县隆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大寨沟建筑用大理岩矿有合法的矿山手续,正常开采,没有出现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郭占涛生态林基地项目主要从事植树造林活动,没有开采矿山行为。


2018年11月9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