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二批环境问题受理办结情况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9 09:50: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责任单位

举报内容

查处情况

环保局

灌涨镇胡刘村南灌庄至罗庄公路边一造纸厂污染环境

经查,该企业实际为灌涨镇胡刘火纸厂,业主为马敏华,主要从事火纸加工,主要原料为书本废纸、锯末等,主要设备有锅炉、碎浆机、烘缸、切纸机等。2018年11月4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厂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违法擅自生产,生产过程中没有废水排出,但燃煤锅炉产生的废气经过简单处理后直接外排,影响周围环境。针对该问题,我县执法人员立即下发《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在11月20日前自行拆除设备。目前该厂已停产,锅炉水管、烟囱、电机、小辊、织布等已拆除完毕,其他设备正在拆除。

环保局

师岗马家村(营)3个石子厂炸山采石,排放粉尘

经查,师岗镇辖区范围内无马家村(营)这个行政村,实际只有一家位于内乡县师岗镇东坪村马家组的内乡县天奥石料厂,法人代表杜海朋,于2007年11月办理了环评手续(内环审[2007]94号),于2013年1月7日办理采矿证,2018年10月26日停产至今。现场检查发现,师岗镇内乡县天奥石料厂,尽管采取了水喷淋设施,对原料及产品进行了覆盖,但还存在无洗车台、车间未封闭、硬化、道路扬尘大等问题。为此县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环保相关设施,增加洒水、清扫频次等措施,切实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目前该企业已停产,各项整改措施正在实施。

灌涨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灌涨镇杨寨村曾家河加油站西卖煤场粉尘大

群众反映情况与调查核实情况基本相符,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经查,该煤场名称为内乡县纵横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杨晓华,该煤场为煤炭转运站。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对堆料仓储场进行覆盖防风抑尘网,院内进行了洒水除尘,但是仍有少部分煤未完全压实密闭覆盖,院内还有部分煤灰没有清理干净。针对该问题,当场要求该企业立即对堆煤仓储场进行全密闭压实覆盖,清扫院内的粉尘,并增加洒水频次,降低粉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灌涨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灌涨镇杨寨村312国道杨寨村口往北200米村支书杨文平养猪场,排放污水,气味难闻

经查,杨文平曾先后任灌涨镇杨寨村副主任、副支书、支书,目前已被免去支书职务。经查,灌涨镇杨寨村现有一家规模养殖场,为内乡县灌涨镇龙利家庭农场,法人代表为李克,养殖场内有治污设施,2016年完成了违法违规清理整改备案(宛环办[2016]74号)任务,并办理了环保备案手续。现场检查时,场区周围没有排污口,也没有排污痕迹,没有污水排入河流。该养猪场虽已完成了清改项目任务,也采取了绿化和沉淀池加盖等防治恶臭气体的措施,但是该场区周围仍略有气味。针对该养猪场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企业采取植树种草、增加绿化面积、密闭沉淀池、喷洒除臭剂等措施,减轻恶臭气体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灌涨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灌涨镇刘营村东边养鸡场,臭味大

经调查,该养鸡场为耀武养鸡场,业主刘耀武,现建有二栋鸡舍,存栏3000羽蛋鸡。该养鸡场建设容积分别为100立方米的收集沉淀池两个,所有鸡粪经刮粪机收集后进入沉淀池内,池内的粪污由镇平人每三天用吸污车收集后生产有机肥。现场检查时,场区周围没有堆放鸡粪,但是由于沉淀池没有采取加盖措施,该场区周围仍有臭味。针对该问题,当场要求该场采取植树种草、增加绿化面积、喷洒除臭剂、收集沉淀池加盖等措施,减轻恶臭气体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马山口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马山口镇和镇平县高丘镇交界处省道248线161界碑处200米处路口往东500米河道中央垃圾处理厂,污染饮用水源

经查,该垃圾处理厂为内乡县马山口镇垃圾填埋厂,位于马山口镇岳岗村三组与镇平县高丘镇野鸡脖村交界处,主要用于处理马山口镇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占地面积10亩,目前已填埋垃圾约200吨,处理方式为卫生填埋,即垃圾每次倾倒后用铲车压实,然后在上面覆50公分的沙土,再压实,再倾倒垃圾,再覆土压实。垃圾填埋场距离东沙河河道约10米。经查,马山口镇人民政府市政站2017年与马山口镇岳岗村第三村民小组签订填埋合同,同意在此地进行卫生填埋,每周处理垃圾约2吨。现场检查时,没有发现垃圾场有入河排污口或排污痕迹。马山口镇岳岗村饮用水为庵北水厂提供的自来水,庵北水厂水源地为地下水,位于马山口镇茨园村、垃圾填埋场西北侧,距离马山口镇垃圾填埋厂约3公里。经调阅资料,马山口镇庵北水厂2018年水质检测结果表明,水质符合饮用水水质要求,没有出现超标现象,水源地未受到污染。针对垃圾填埋场未完全按照垃圾填埋场防渗要求问题,马山口镇人民政府决定,另外规划新的垃圾填埋场,在新的垃圾填埋场未建成前,镇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压缩后,运送县垃圾填埋厂进行处理。目前规划选址正在进行。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督促马山口镇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新的垃圾处理厂建设工程,规范垃圾填埋行为,减少垃圾处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018年11月9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