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社科院“内乡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研究”课题组深入内乡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12 18:29: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539_副本

11月11日,中国社科院内乡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研究”课题组深入内乡调研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社科院金融所国际金融研究室主任程炼、社科院金融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增武、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助理张晓蕾,县领导杨曙光、李霞、张正钦、朱宏范、郑双成、李芳、王宜显、周中才等参加调研座谈。

RG6A0549_副本

何海峰介绍了内乡县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研究提纲),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提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何海峰从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新时代下中国农村县域经济发展目标、金融支持内乡扶贫与发展的战略选择、金融支持内乡扶贫与发展的相关政策体系以及“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思路等方面对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是坚持以普惠金融示范县建设为核心,以金融制度改革创新为突破口,以金融科技和智慧内乡建设为新动力,以国家乡村振兴县域金融创新高地打造为方向,将内乡从金融扶贫政策洼地走向金融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中国内陆县域金融模式创新和金融科技应用的高地。

RG6A0580_副本

杨曙光指出,2017年底,我县与招商证券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后,在其大力支持下,与社科院金融所展开了内乡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研究的课题。今年7月份课题正式启动,课题组通过前期调研并借鉴国际上比较成熟的经验,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在下步研究中,希望各位专家透过各种金融模式和产品表象,探索背后的内在逻辑,重点侧重研究金融资源如何同区域内的优势特色产业相结合,如何低成本的做好相关群体的信用评价和风险防控以及如何对金融机构形成激励和约束机制等问题。同时希望课题组能够在乡村振兴、数字普惠金融、资本市场的金融工具、县域金融生态构建等方面为内乡探索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路径提供指导。

会上,王增武分享了国际和国内各地典型的金融扶贫经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郑双成汇报了我县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人行内乡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金融业发展情况。

RG6A0532_副本

县政府办、金融办、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银监办、税务局、商务局等部门及县内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内乡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