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全面普查补短板 扎实整改助脱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13 14:38: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1日上午,桃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全面普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大会。这是桃溪镇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全面普查问题整改推进大会,也是鼓舞士气压实责任动员大会。图片1

针对全面普查问题整改工作,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延华要求必须做到六个“全力以赴”。

一是全力以赴澄清各类底子。切实做到底子清、问题细、短板准,为全面整改打好基础。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整改。要建台账、列清单、明时限、定人员、划责任,确保整改到位、问题清零。

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搬迁、拆旧、危改”工作。要确保易地搬迁群众真搬迁、真入住,旧房要真拆除、真复耕;要加大对危房改造工作的检查验收,确保质量合格率和入住率均达到100%;要切实加大对B级房屋的排查上报及修缮工作。

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佐证材料收集。要穷尽一切办法,千方百计收集好各类佐证材料,使佐证材料真正起到证明作用。

五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七改一增”工作。村各对符合条件的,要应改尽改,资金不足部分由镇财政统一安排,尽可能消除眼球贫困。

六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档卡规范工作。重点是会议记录准确、识别退出程序规范、档卡逻辑一致等,确保档卡不出问题或纰漏。

冯延华要求各脱贫责任组、支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居安思危、尽职尽责、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整改彻底。

结合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冯延华要求做到“三个务必”

一是务必正视问题,从政治站位、作风建设、基础工作、责任担当等方面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务必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出力、措施上真落实、整改上真到位,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全方位提升全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

三是务必加强领导,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求所有承担帮扶任务的责任人,特别是班子成员、责任组长、村支书和第一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亲历亲为亲抓,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对作风不实、精神不振、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或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坚决问责,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全县脱贫摘帽贡献桃溪力量。

参加当天会议的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全体村干部等共120余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