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公路局积极作为 加速企业资质升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14 14:59: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81114151156

10月31日上午,县长杨曙光等一行领导在参加了城区路网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后,深入到鹤鸣路建设工地施工一线调研,要求宛西公路工程公司要借助3P项目施工这个机遇,做大做强公司实力,使企业尽快升为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资质。

为落实好杨县长重要指示精神,11月1日,县公路局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局成立企业资质晋升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挂帅担任组长,明确了两名副职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局相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组成,同时要求宛西公路工程公司也要成立相应的专门机构,具体从事资质晋升的联络、协调和跟进工作,倾全局之力,确保目标任务尽快到位。

二是对照一级企业资质标准,要求专门机构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完善相关手续。为解决资质晋升中的难点缺陷问题,聘请专业咨询公司,帮助申办。

三是调整充实招投标力量。在郑州设立分公司,积极参与省内外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使宛西工程公司尽快走出内乡、走出南阳、走出河南,一方面加强干部队伍锻炼,另一方面壮大企业实力。同时,要求宛西工程公司积极与省内外具备一级资质的企业洽谈,挂靠合作,为明年长信路跨高速工程和S243线隧道工程的实施,及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四是化小核算单位,实施1+N战略,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我局将集中力量研究宛西工程公司“1+N”集团化经营战略的具体实施,对已组建的恒泰公司、试验检测中心、通泰预制构件公司等经济实体,要求其依托宛西工程公司,积极扶持培育,适度放权,化小核算单位,促使其尽快发展壮大。

五是成立商贸有限公司。对企业闲散、待岗人员予以分流,广开门路,从事多种快消品经营,解决职工的再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严格控制系统新增人员,为企业减轻压力,使企业轻装上阵。

六是对具备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的天合路桥实业有限公司,更换出资人,壮大宛西公司实力。

七是对企业工资制度进行改革,建立适应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工资标准,全面调动企业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企业中层以上高管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