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14 16:40:46   来源:内乡亲民网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1月13日,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深入岞曲镇王井村、庙湾村和师岗镇郭营村、水牛沟村实地观摩危房改造提升建设情况和两率一度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实地察看、现场讲解,纷纷点赞两地经验。

  会上,岞曲镇和师岗镇作了典型发言,桃溪镇和赵店乡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114163512

  就危房改造工作,副县长张勇要求各乡镇要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改造工作规范有序;要做好全面排查,对B级危房进行全面排查,把鉴定工作做实做细,既不能漏评,更不能错评,做到应改尽改;要做好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即:加大澄清底子力度,加大改造工作力度,加大搬堵拆的力度,加大佐证资料的收集力度,加大档案资料的核实力度,加大危房的鉴定力度,加大督查的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各乡镇要对拟脱贫户逐户逐项进行走访,确保住房安全保障这一硬性指标落实到位。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就近期脱贫攻坚督导工作进行通报并安排,他指出,近期,市、县成立专门督导组对我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督查,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抓实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县扶贫办、相关行业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紧盯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频次及问题的通报力度;督导组要强化追责问责,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整改不力出现问题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李长江指出,脱贫攻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来不得半点松懈,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短板抓好整改。一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利用有限时间,争分夺秒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二要把好方向,要严控漏评率、严控错退率、关注群众认可度、以“七改一增”为主要内容抓好户容户貌提升工作、关注脱贫程序、关注其他行业政策落实;三要守牢底线,不作假、不应付、不棚架,各乡镇要加大对土木结构房屋的排查力度,采取措施进行修缮加固;四要严肃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严实作风,对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脱贫摘帽已经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下足不胜不休的决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危房改造副职,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倩 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