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召开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1 09:23:05   来源:内乡亲民网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1月20日,内乡县召开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桂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裴国绪、副组长唐海斌,县领导任永亮、田云章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任永亮主持。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宣读了《内乡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巡察组任务分工》。

裴国绪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指出,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扛起的是政治责任,维护的是基层大局稳定,能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委把探索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的担子和重任交给内乡县委和市委第五巡察组,既是信任和肯定,也是压力和重任。这项任务政治性、政策性强,情况特殊、复杂,希望大家要放眼全局、敢于创新、积极探索,从具体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固化成果,形成组织协调、程序严密、制度完备、内容务实、有效管用的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内乡模式,为全市推进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工作的全覆盖趟出路子、打牢基础。

侯桂玉讲话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的重要性。推进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提高我市村居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手段。二要突出抓好试点工作重点,推进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全覆盖。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切实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标准,把发现问题当做首要任务,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加强对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工作组织领导。内乡县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严明纪律,确保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工作市委满意、群众认可、成效突出。

李长江对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的重要意义。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清醒的头脑,切实打牢做好巡察向村居延伸工作的思想基础。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运用机动灵活的方式方法,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各负其责,共同保障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取得实效。乡镇党委要切实扛起落实巡察向村居延伸的主体责任,村“两委”班子要主动接受监督,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发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开展好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以实际成效打通巡察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本轮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由内乡县委派出五个巡察组,每组巡察3个行政村,对城关镇清真寺村等15个村开展巡察。巡察了解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19日,巡察时间根据工作进度确定,暂定30天。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关镇、湍东镇、师岗镇、赤眉镇、板场乡5个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15个被巡察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