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1 10:32: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县是国家级重点火险县,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我县利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我县通过“一宣传、二讲解、三送达”的形式,以“小手牵大手,共同来防火”等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使森林防火知识进学校、进林区、进农村、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我县组织森林防火宣传车队深入全县重点林区、景点和学校,运用多媒体技术有声有色集中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干群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让护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同时,在林区主要路口、交通要道刷写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火通告,提高宣传效果。此外,为增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县森林防火部门结合林区脱贫攻坚工作,向基层群众免费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年历、年画等,详细讲解森林防火相关知识,真正让防火宣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做到应知尽知,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资料4万余份,张贴森林防火通告3000余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