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落实扶贫政策 关爱贫困学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1 16:01: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关注困难家庭,关爱贫困学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每一位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心学习,健康成长,内乡七小多举措落实精准扶贫政策。

张星月老师向贫困学生家长讲解扶贫政策

召开会议,严格把关。学校首先召开精准扶贫会议,组织各班班主任扎实有效地落实此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到人;接着各班召开家长会,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进行详细地宣传、解读,对各班持有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家庭的学生进行初步统计,为了使统计结果更加真实,班主任让家长先把原件带到学校进行初步把关,对于验收过关的证件要求家长把证件进行复印,并把复印件带到学校,以便日后审查和存档,为了做到不遗落,不出错,各班班主任根据学校提供的全县建档立卡户,依据学生所在乡镇按照本班学生的身份证号、学籍号进行一一筛查,对于已经脱贫的家庭,询问村干部并让其提供脱贫证明并及时予以注销,对于没有通知到的家长进行二次通知,确保日后贫困家庭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受到国家的优抚和照顾;最后,班主任对学生提供的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复印件,监护人和孩子的户口本复印件、监护人存折账号复印件等材料进行整理和归类,使每一贫困家庭都能及时得到帮助。

齐震老师向贫困学生家长讲解扶贫政策

进村入户,宣传落实。走访前,学校将全体教师划分十个小组,每组五人,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奔赴各个贫困家庭。走访教师实地查看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与贫困生家长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及资金发放标准,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签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师们向家长就如何脱贫致富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扶贫济困,积德行善,关注教育事业,关心贫寒学子。扶贫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让贫困家庭对党的扶贫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生活中切实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温暖,受到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教育好孩子,珍惜时间,发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汪伟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