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乡镇志编纂出版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6 09:20: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3日,内乡县召开乡镇志编纂出版工作推进会。南阳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等一行4人及新野县、镇平县、西峡县、淅川县史志办专家2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副县长李芳出席会议,各乡镇主抓副职和编纂专干、县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640

副县长李芳对县史志办以编纂乡镇十六志为载体,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求各乡镇要提高认识,落实职责,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在已完成初稿编纂任务的11个乡镇和已交付印刷厂印刷出版的5个乡镇的榜样带动下,把握2018年12月底这一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乡镇十六志编纂任务;已评审过的乡镇要在3个月内完成修改完善,进厂印刷;已提交初稿的乡镇要尽快做好评审工作;到现在为止仍没完成初稿编写的乡镇要加快进度,统筹安排,措施得力,确保如期完成编纂任务;对年底前仍完不成任务的乡镇,将按照2016年签订的效能目标责任书,启动问责机制。

县史志办主任姚文书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乡镇志编纂出版工作的督查通报》,对当前各乡镇志书编纂出版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排队,好的进行表扬,差的进行毫不客气的批评;赤眉镇、岞镇分别就镇志编纂情况向与会同志作了详细的介绍。

南阳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对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支持,投入大量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干好地方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内乡史志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能走在全市前列表示称赞。马秀银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乡镇志工作的深刻内涵;充分把握乡镇志编纂工作的历史现状;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乡镇志编纂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要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提高编纂效率。马秀银期望,内乡县早日完成乡镇十六志出版工作,为全省全市树立一个标杆,这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推进会后,相关专家对《赤眉镇志》《岞镇志》进行了评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