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9 17:4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81129151640_副本

1129日,我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对我县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主持。

李霞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10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前10个月,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除保障农民工正常的工资发放外,为65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560万元。保障农民工工资的社会共识正在提高,机制正在逐步健全,企业守法的自觉性和农民工理性维权意识正在逐步提高。同时,“一单两金三制”等长效机制建立并逐步实施,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得到有效遏止,总体投诉量在减少,没有出现重特大薪案事件。

微信图片_20181129151655_副本

李霞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年末岁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任务艰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项义严肃的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二要突出重点,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各检查组成员单位要抽调精锐力量,集中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强化欠薪源头治理和强化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长效制度;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欠薪案件查办力度;同时要强化政府工程项目欠薪治理和绩效考核。三要勇于担当责任,确保治欠保支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妥善处置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李霞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保障社会稳定,为内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129151701_副本

上,县人社局局长吕慎虎传达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的通知;张宇传达了开展专项检查具体办法

各乡镇乡镇长和各行业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