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吴老汉住新房 说书来赞共产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3 14:17: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太阳出来照四方,照得人心亮堂堂,感恩感谢共产党,党的政策放光芒。老汉今年七十六,住上新房美哩晃,聚爱、聚能闪亮亮,穷人买起新衣裳……”新图像

这是岞曲镇白杨村危房改造集中联建点上贫困户吴春秀说起住上新房高兴的唱了起来。

“真是想不到,这辈子还能住上真好这房子,能住到大路边,吃上自来水。以前住在沟沟里,三间烂屋架也倒了,一直住在侄子家,心里总是觉得木有根一样,谁知道赶上党的好政策,不仅不掏一分钱住上了新房子,还给配的新电视,新桌子,对俺们真是再没啥说哩了,真是好哩很呐!没事,老汉们一起唠唠嗑,广场上遛遛,占个方,下个棋,可不跟以前,年轻人都出去了,门口连个说话的都木有,孤嘘嘘哩,现在大家没事都还稀罕听俺唱几句,说一场”!说起集中联建点的新房子,吴春秀打开了话匣子。

该村支部书记韩有品介绍说:“这个集中联建项目历时三个月,投资100余万元,安置贫困户18户29人,集中供水,道路硬化、绿化,统一配备公共卫生间和洗澡间就近建设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另外为了让搬过来的村民尽快融入,尽快适应,通过采取党建引领、亲情带动、联户组互助等措施,加强传、帮、带,使搬迁村民之间心相连、手相牵、共致富、同小康;为了解决搬迁村民就近就业问题,正在招引回乡创业青年在集中联建点附近建一个扶贫车间,让村民真正人搬下来心稳下来 

    据介绍该镇考虑到部分分散老人无依无靠且居住分散,房屋破旧,生存环境较差,探索性提出集中联建方法。立足于统一建设、统一监管、统一配套,保证工程质量,同时利于政府统一服务,于2017年在岞曲村试点集中联建取得成功后,2018年又在白杨村、庙湾村、清泉村、王井村、水沟村新建集中联建点5个。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