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教育系统“校园服务”暨“三重一大”监督事项研讨会在内乡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3 16:58: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南阳市教育系统“校园服务”暨“三重一大”监督事项研讨会在内乡县召开,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教体局主抓校园服务工作的副局长、体卫艺股股长、营养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市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图像

南阳市纪委监委调查员王满坡、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士星、南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邓士星主持。任永亮在会议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新图像1

上午主要召开校园服务工作研讨会和观摩活动。内乡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海波针对我县在校园服务方面主要涉及的学校食堂及营养改善计划管理、校园超市、小卖部的准入和管理等先进经验作了汇报。各县区主抓校园服务工作的副局长围绕这两方面工作结合本县区的具体做法作了汇报和交流发言,主要提出了目前在学校食堂管理和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重点讨论了学校食堂管理采用自主经营和托管经营两种管理模式的区别与作用,以及营养改善计划中资金使用、食材采购、餐饮搭配、炊工服务、监督机制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下午主要召开“三重一大”监督事项研讨会。各县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县区实际对“三重一大”事项的运行监督、监督体系探索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共性个性困难,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王满坡指出这次市教育系统“校园服务”暨“三重一大”监督事项研讨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会议的重点是通过各单位在“校园服务”和“三重一大”监督工作中交流经验、暴露问题、建言献策,共同促进,开拓创新,在国家、省政策的框架范围内,探索出一条适合各县区实情的管理和监督之路。他对内乡县在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实施以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中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县情、受社会广泛认可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各县区以此次研讨活动为为契机,认真领会国家、省在“校园服务”和“三重一大”监督事项工作相关政策精神,解放思想,积极探究,探索出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为市级层面工作的全面铺展探好路、起好步。

邓士星对各县区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发言单位进行了提问,强调了研讨会的重点是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要求大家务必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有言务尽,各发言单位能够实事求是,虚心求教,亮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不少值得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邓士星说,各县区要通过研讨会的召开,“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要把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与突出地方特色结合起来,在“校园服务”和“三重一大”监督事项工作中积极探索,努力研究制定出适合县情发展的规范性文件。他强调,要做好并且必需做好“校园服务”和“三重一大”监督事项工作,必需找到六个答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确立方向上找答案;从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里找答案;从人民群众的期盼中找答案;从管理规律中找答案;从创新管理中找答案;从防控廉政风险中找答案。同时,他要求各县区单位要抓牢抓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监查力度,加大违纪处理力度。在日常工作中,要把思想政治和政策精神的学习放在首位,突出工作重点,讲求工作方法,提高自律意识,展示良好的单位形象和个人形象。

上午后半时,与会人员到灌涨镇社区中心小学和灌涨初中对学校食堂管理进行观摩,查看了营养改善计划档案、炊工更衣食、食堂操作间、储藏室、餐厅,观看了每周食谱和食堂“明厨亮灶”视频。看到两所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按部就班,井然有序,邓士星很开心,他对大家说,“内乡的学校食堂自主经营管理模式做出了品质,其他县区完全可以学习复制!”(李勇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