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4 16:21: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3日,我县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培训会。旨在加强我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对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不断提升监管人员对在线监管平台的了解和应用水平,进一步适应县域公共资源交易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县公管办主任别中代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县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和使用工作,按照省市要求紧扣时间节点,于今年6月开始上线运行,省里分配的52个登录账号目前已登录47个,账号使用率达到了90.38%,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市公管办的肯定。

就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建设和使用工作,张宇要求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设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是省委、省政府为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做出的的决策部署,是为审计和行政监督部门实时在线监管提供支撑,是为了切实解决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规避招标、操作不规范和监管形式单一等问题,意义重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进一步厘清职责。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依据职责分工及行业规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的职责职能;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平台使用的安全保障和责任追究,各部门一定要组织监管人员认真学习,牢固树立信息安全意识,牢记安全常在心中、红线不可触碰,同时要建立平台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平台账号由专人使用,专人管理,切实保障平台使用安全,对平台使用安全保障不到位的,将对责任人进行严肃追究。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就在线监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向参会人员做了培训说明。

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县直相关行政监督部门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工作的副职及具体监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