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2018年第5次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5 21:21: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5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2018年第5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不动产登记、成立内乡维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电商孵化园发展、中医院升级建设及医疗事业发展、人员记功等事宜。县领导李霞、谷晔、董富裕、王峰、朱宏范、张勇、李芳、王宜显、付栓柱、朱文华,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IMG_4806

  会议指出,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是十八大后推出的重要制度改革,更是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推进这项制度改革,改变了过去由国土、房管两个部门管理为一家统管,实现了产权明晰和信息交换共享,有利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产权的流动,有利于政府税收的合法征缴。要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便民利民”的原则,科学解决好我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尽快出台相关指导意见,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展。

  会议指出,成立内乡维信资产管理公司是改善和优化县域金融生态的又一举措,也是我县打造“金融高地”的重要措施,同时有利于降低县域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率,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法律法规程序,注册成立公司,科学合规明确公司股权设置、业务范围、组织领导、清收方法等具体内容,希望经过三年左右的高效运作,促进全县金融环境和金融生态有效改观。要借助目前信用体系建设、信息公开、信息共享的大环境、大趋势,顺势而为,努力实现内乡既定的金融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我县电商孵化园建设从2015年建立以来,配套功能相对完善,运行比较顺畅,为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了贡献,也孵化了一批快速成长的本土优秀电商企业。要合理解决好电商孵化园场地房屋、二期仓储、农产品网货基地场房的租赁和租金问题,按照财政规定落实好贴息奖补政策,推进电商孵化园建设发展。

  会议明确,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改革精神,依法依规推进县中医院升级建设工作,促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为我县建设“民生福地”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抓紧开展医院选址等工作,按照二甲中医院目标,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同时要做好县医院二期建设和二院升级建设,推进城区医疗机构梯次搬迁,加快乡镇卫生院升级改造,推进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努力构建完善的全县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力争使我县公共卫生医疗水平达到全市前列。

  会议还对部分单位和人员记功嘉奖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县纪委、政府办、金融办、人社局、教体局、商务局、民政局、卫计委、审计局、法院、检察院、消防大队、广电中心、发改委、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环保局、房管中心、城管局、农办、扶贫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局、财政局、食药工商局、工信委、交通局、公路局、投控公司、农商行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