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教师进村入户大走访 推进教育扶贫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7 16:11: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宣传落实扶贫政策,共同关注贫困家庭,关爱贫困学生。127日下午,内乡七小再次组织教师进村入户大走访,宣传落实资助政策。

走访前,学校将全体教师划分十个小组,每组人,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奔赴辖区内各个贫困家庭。走访教师实地查看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与家长们促膝交谈,讲解扶贫政策及资金发放标准,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签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师们向家长就如何脱贫致富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向家长宣传讲解扶贫政策

在实施脱贫攻坚中,七小高度重视党的扶贫政策,把惠民政策做实做细。首先,召开学校班子成员会议,组织各班班主任扎实有效地落实此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到人;接着各班召开家长会,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进行详细地宣传、解读,根据学校提供的全县建档立卡户,依据学生所在乡镇按照本班学生的身份证号、学籍号进行一一筛查,做到不遗漏,不出错,把资助工作做实做细,让真正困难的家庭从中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大走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和落实了党的扶贫政策,让贫困家庭对党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在经济上得到实惠的同时,明白贫困只是一时,而不是一世,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做到“不等”、“不靠”、“不依赖”,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经济收入,通过自身的努力走上致富之路,从思想和行动上早日实现脱贫,同时鼓励受资助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汪伟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