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领导在内乡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着力后续扶持 抓实“双貌”改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0 15:21:19   来源:管理员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曾垂瑞深入内乡县,进农户、到社区、看产业,实地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在七里坪乡寺坪村部分贫困户家中,曾垂瑞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及脱贫措施,对驻村干部、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进行询问,现场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随后,曾垂瑞实地察看了七里坪乡、马山口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及贫困残疾人马山托养中心,深入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情况;到余关乡的内乡牧原十七分厂、核桃基地、鑫牛扶贫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处,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和带贫情况。

曾垂瑞对内乡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产业帮扶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易地搬迁要着力基础设施配备、后续政策产业扶持,注重实现就近就业、降低生活成本、方便管理服务,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家、可致富”。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政府购买服务、提供公益岗位等方式,对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做好兜底帮扶,织密社会保障网络。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完善农村“软硬件”建设,抓实“双貌”改善,加快改善农农村人居环境。寒冬来临,要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冬季取暖和生活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