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培育新型农民 带动共同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1 17:39:24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在精准扶贫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人才服务基层发展的能力,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选好人才配强力量。建立帮扶机制,县直单位工作人员每人帮扶1~3户贫困户;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264名党员干部,组成88个驻村工作队,驻村开展帮扶活动;同时,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88名中层骨干力量下派担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共同发展产业致富。  

    育好人才助力脱贫。该县依托县职业中专、农播校、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畜牧局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借助“雨露计划”、“新型农民培育”、仙鹤纸业“切纸加工”等惠农项目,把项目的实施与加强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的培养结合起来,围绕林果种植管护、畜牧养殖、电子商务、缝纫技术、切纸加工等开展各类培训106期(次),培训各类技能人才8617人次,培养职业农民260人。

    用好人才精准发力。该县整合农业、林业、畜牧等职能部门资源,抽调16名专业技术人员加入省“科技服务团”,组建46人的省市县三级联合“科技服务队”,今年以来,共开展帮扶活动20场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4个。同时,用好县内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拔尖人才,不间断对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推动农村先进适用技术进村入户,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