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4 16:49: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607_副本

12月14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旨在了解近一个月来安全大排查“回头看”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出席会议。

会议由董富裕主持。

会上,董富裕传达了《南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县安监局局长杨金铎宣读了《内乡县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各乡镇、有关部门汇报了近段时间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隐患排查治理、下步工作措施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RG6A0613_副本

李霞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和扎实工作,我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但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县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监管和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李霞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把安全生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对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行业,把安全生产措施抓细抓实。要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突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安全,要深入排查,坚决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制度保障,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RG6A0626_副本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董富裕强调,一要抓好思想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抓好整治落实。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对各自的工作任务再明晰、再量化。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三要抓好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来抓安全,以“防微杜渐”的精神来保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RG6A0620_副本

各乡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乡镇安办室主任,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