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公安局:集中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7 15: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6日,记者在内乡县城区看到,各主次干道交通畅通有序,往日穿梭街道、随意乱停乱放、占道泊客的各种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不见了踪影。

  近段时间以来,内乡县公安局集中开展城区三轮、四轮机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近两年,随着电动三轮、四轮车逐渐增多,违规停放,不遵守交通规则占道经营载客,不仅影响该县城区交通环境,干扰营运秩序,同时这些车辆非法上路营运,多数车辆存在安全性能差、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此类问题,整治三轮四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随着严冬雨雪天气增多,“双节”将至,为有效治理三轮四轮电动车带来的交通乱象、消除道路行驶安全隐患。内乡县公安局党委主动作为,从倾听民意服务民生出发,围绕遏制三轮四轮电动车交通违法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并会同交通局、城管大队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经过前期大量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12月5日上午,该县集中整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交通违法行动启动仪式在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隆重举行。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公安机关牵头,由公安、交通、城关镇、湍东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三轮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全体参与联合执法的民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注意倾听群众对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呼声,顺应群众对平安出行的要求,加强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和纠正,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还注意疏堵结合,教育与处罚并重的方式,发放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传单5000余份,教育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驾驶人2300余人次,依法查扣不听劝阻的三轮和四轮电动车41辆,查处醉酒驾驶电动三轮车驾驶人1人,文明耐心执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执法效力大大加强。

  通过集中整治和广大市民的全力配合,该县城区道路交通通行率大大提高。早晚高峰原来一些容易发生拥堵违章的路段,也变得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指挥中心接到的城区交通事故警情数量也明显下降。(来源:中新网河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