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8 14:26: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在全县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不打表、服务态度差,长途客运车辆随意上下人等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客运市场秩序稳定安全发展。

一是深入排查摸底。由分管客运负责人带队,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和受理群众举报的方法,全面掌握无证营运车辆底数和运行轨迹,为开展针对性打击奠定基础。

二是重点监督检查。以火车站、五里堡转盘等区域作为管理重点,按照列车到站和班车运行时间表,提前设点布控,严查黑车非法参运和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行为。

三是实施突击检查。利用摸底排查掌握的“黑车”清单和运行轨迹,在高速路口等路段实施突击检查,执法全程录像,对违法违规经营的车辆一律查扣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派出执法业务骨干结合出租车公司,召开车主和司机代表座谈会,宣讲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引导从业人员提高服务质量,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客运车辆162台次,查处违法经营出租车6台,罚款1200元,查扣违法参与“黑车”2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