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9 15:31: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要求,12月19日上午,内乡县纪委监察委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我县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由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建兵主持,领导小组所有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3

  会上,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察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张鹏程同志传达了内纪文《内乡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专项治理工作的基本原则、时间安排、治理重点、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县人防办主任江砥同志就专项治理工作做表态发言,要求人防办党组和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到“三个必须、四个负责”,抓好工作协调、衔接和服务工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人防办结合我县实际,制订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认真查摆人防系统专项治理问题,严格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把接受专项治理的过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人防工作的过程,使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新的加强,领导班子工作能力有新的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新的成效。

图片2

  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黎明同志最后做重要讲话,他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人防系统涉及的相关乡镇和县直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担责担难,扎实履行两个责任,全力协助配合,把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围绕治理重点,查找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问题、人防系统存在的风险点和漏洞、各职能部门的履行责任和其他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全面推进自查自纠工作落地落实。并能及时以案促改,建立人防系统内部控制、外部监督的制度体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两个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分阶段有步骤抓好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好“四种形态”,严格线索处置,严肃查处案件,强化督办督查,并公开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机制,以责任追究强化巩固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