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农业局关于筛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生产装备水平与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项目实施对象的公示名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0 14:35: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生产装备水平提升项目

依据《南阳市农业局关于印发2018年南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生产装备水平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宛农通201845号),下达我县新型经营主体支持任务2个,项目支持对象为全县从事粮食生产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施对象位于高标准粮田区内、生产经营规模较大、基础设施较好、对当地粮食生产有一定贡献和影响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是经备案得土地流转面积在500亩以上,土地流转合同须延续至5年以后;二是经营耕地相对集中,农田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三是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四是有固定的办公及生产经营场所,生产设施较为完备,农业机械较为齐全。每1个项目单位支持资金50万元,按项目单位经营土地面积,每亩支持资金最高限额为1000元。已承担过2015年、2016年重大技术推广补助的项目单位,原则上不再安排2018年度提升装备水平项目资金。

经初步筛选确定内乡县灌涨镇宇翔家庭农场、内乡县利群农机专业合作。

    二、支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项目

1、支持培育合作社发展

筛选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带动力强的国家级或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5家,支持重点农产品初加工、产品包装、仓储物流建设运营、生产营销等环节。每1家合作社支持30万元,共支持项目资金150万元。

经初步筛选确定内乡县兴华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南省伏牛山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内乡县远大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乡康之源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乡县汇民牧业专业合作社为支持对象。

2、支持培育家庭农场

筛选管理规范、制度健全的省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2家,支持重点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标准化生产、购买社会化服务、推广先进技术;每1个家庭农场支持20万元,共使用项目资金40万元。

经初步筛选确定内乡到许香灵家庭农场、内乡县丰乐家庭农场为支持对象。

特此公示,若有异议,可向农业局反映有关情况。

监督电话:65332357

电子邮箱:nxxnyj@163.com

 

内乡县农业局

2018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