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0-2018-0224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放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及补发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117号

发布日期:2018-12-20 16:41:4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放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及补发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0 16:41: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确保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农村生活实际状况,经县政府研究决定,为城乡困难群体发放一次性“两节”生活补贴,并适当提高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生活补助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标准

  1、“双节”补贴发放的范围为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对象。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

  2、特困供养生活补助金补发对象为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补发标准为每人每季度200元。使全年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3800元提高到4600元,集中供养对象生活补助标准不变。

  二、资金安排

  此次发放所需资金从救助资金中支付。

  三、有关要求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双节”补贴及补助金发放工作。


  2018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