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做好“走访”数据核对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7 09:47: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提升教育扶贫工作的精准度,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不让一个家庭因孩子上学而致贫返贫”的目标,近期,内乡县桃溪镇中心校召集全镇教育扶贫专干,进行“大走访”数据精准核对,确保全镇数据准确无误、不落一人。

  此次数据核对工作,镇中心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对各学校在走访中收集的数据按村进行分类汇总,以村为单位统一上报,做到一村一档一比对,实现一村一户对接无误,一校一生不落一人。

  据悉,该镇中心学校还要求各学校认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在校思想动态、学习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建立教育扶贫防贫台账,对贫困家庭“学困生”进行动态管理,确保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学习生活,以顽强的斗志战胜困难。

  此次数据核对工作,确保了全镇教育扶贫工作数据的精确,助力脱贫攻坚。(詹旭东 顾红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