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民政系统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保证困难群众过上暖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2 11:4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近一时期,内乡县民政局积极开展以“大走访、大整改、大帮扶、送温暖”为主题的“暖冬行动”,通过加大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及时拨付、足额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等多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图片1

  对入冬以来遭遇意外伤害、患重大疾病等突发性、紧迫性困难的群众,我县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全面落实“分级审批”“先行救助”等政策规定,妥善进行过渡性、临时性安置。发挥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作用,在乡镇政府服务大厅和便民服务站设立社会救助窗口,统一受理困难群众救助申请,及时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入冬以来,全县已实施救助1170人次,发放救助款物82万元,极大的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齐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