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元旦期间内乡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2 16:36: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9年元旦期间,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落地,实现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切实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全县共接警737起,其中有效警情182起,受理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均比往年同期有大幅下降。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县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政治站位,提前部署到位。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局长崔宏伟在节前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中层会对元旦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于12月24日即审定签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元旦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安保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夯实了工作责任,为安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12月30日,崔宏伟率先垂范、带班值守、一线履职,先后深入指挥中心、大桥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班民警、辅警,要求全警继续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奉献精神,认真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用我们的辛勤工作换取人民群众的万家安宁。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按照分工,分别深入相关单位检查指导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为全局安保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聚焦关键重点,统筹推进落实。节日期间,各警种、各单位聚力安全稳定,脉动治安规律,扭住关键重点,带动整体推进,确保了万无一失。一是“控好了”社会面。尤其是特巡警部门继续坚持“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工作机制,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的不间断巡控,落实“1、3、5分钟”处突机制,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了社会面治安秩序井然。二是“守护了”公共安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大清查、大整治行动,强化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的清查检查,及时清零各类安全隐患,守住了公共安全底线。交警部门深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三是“保持了”高压严打态势。节日期间,刑警、治安、交警、扫黑、国保、城关、湍东、马山口、余关派出所同步发力,先后刑事拘留12人、移送起诉11人,形成了强大震慑,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良好。

  严肃工作纪律,做优队伍保障。安保期间,内乡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内部管理等各项纪律规矩,严格规范执法执勤,全面彰显队伍形象,为安保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的队伍保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