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农业发展迈大步:推广高效农业 加快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2 16:36:36   来源:南阳日报

  连日来,在内乡县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里,前来购买蔬菜的客商络绎不绝,以“大卫王子”“莎拉女皇”为代表的水培蔬菜,成了各地客商的新宠,五元一棵的生菜成了各大超市里的“座上宾”。

  内乡县有着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油桃、烟叶、核桃、茶叶四个十万亩基地远近驰名,金钗石斛、草腐菌畅销全国,中以高效农业园的高科技水培蔬菜也成了一颗耀眼的新星,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打响,内乡县委、县政府创新运行机制,厚植发展优势,使该县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热土。

  发展高效农业,提高生产能力。内乡县用科技“武装”农业生产,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载体,建设了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供港蔬菜基地等项目,通过引进先进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滴灌、水肥一体化等高效农业技术,把农业生产基地打造成为集品种研发、观光旅游、农业生产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从而带动当地农业转型升级。这一思路在全县范围内铺开,以示范园区为引领,带动全县各个农业生产基地转型升级,至目前,全县新增有机产品及有机转换产品认证4个,“三品一标”生产基地面积达14239.52公顷,约占农产品生产总面积的39.6%;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全年新增农产品加工企业5家,全县市级龙头企业达26家,国省级龙头企业2家。高效农业的发展,提高了生产力,解放了劳动力,为发展现代农业注入了新的活力。(12月29日南阳日报A1版:时政要闻,作者:朱昱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