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开展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4 08:53: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8~27日,我县对森林防火重点乡镇火险隐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各乡镇随机抽取3~4个村,实地查看村级防火值班情况、防火记录、防火宣传情况,乡镇森林防火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宣传培训情况、防火物资储备情况、乡村应急队伍建设情况、火灾应急处置、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通过实地检查,部分乡镇对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与林区各村和有关经营单位签订防火责任书,对生态护林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严格火源管理等,也有少数乡镇对防火工作不重视,各项防火工作开展滞后,有麻痹侥幸心理。

  当前我县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又即将进入元旦、春季、元宵节等用火高峰期,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县防火工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县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林区人民群众祥和平安。一是要按照森林防火工作行政领导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目标责任制,要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防火责任。二是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三是严格火源管理,要加强重点林区防火值班点监督管理,砸实护林员巡山管护责任,对高风险天气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要进行严格排查,杜绝火源进山。四是加强防火值班,各乡镇各单位森林防火指挥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调度和信息畅通,做到一旦有火情及时报告并迅速扑灭。五是要持续开展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清除各种火灾隐患,确保林区资源安全稳定。(段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