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民警千里奔袭跨年抓捕逃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4 08:53: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许多人都沉浸在元旦假日中,与亲朋好友共同守望跨年时,他们却选择出发抓捕逃犯。因工作需要,内乡县公安局指派赤眉派出所所长陈晓伟带领薄熙炬等3名民警远赴千里之外的福建省安溪市,经过近一周的艰苦工作,成功劝投苏某文、苏某清二名逃犯。

微信图片_20190102161918

  苏某文、苏某清均为福建省安溪市人,今年三月份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犯罪被警方列为逃犯上网通缉。“双节”临近, 为重拳打击“盗抢骗”犯罪,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高发,内乡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从抓逃入手,对网上逃犯认真分析研判,逐一制定抓捕方案。

  通过反复摸排筛查,12月25日民警获取重要情报,二苏近日已悄悄返回安溪老家准备在家过年。为抢抓战机,陈晓伟一行三人驱车千里赶赴福建安溪二苏老家开展抓捕工作。民警昼夜兼程赶到安溪后,抓捕工作却进行的并不顺利。高度警觉的二苏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再无踪迹。

微信图片_20190102161936

  “既然来了,就不能空手而归。苏某文、苏某清在这个节点选择回老家团圆,说明二人还是比较顾家的。”抓捕组民警通过对二人心理的研判推测,决定从二逃犯家庭成员及社会关系入手,劝其主动投案。接下来的几天里,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通过当地村干部、与二苏交往密切的社会关系人群,积极开展劝投工作。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12月31日下午,苏某文、苏某清二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逃犯到案,华灯初上,看着安溪市街头广告屏上播放的跨年演唱会,民警内心除了胜利的欢欣,还有一丝对家人的愧疚和思念,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他们肩挑职责和使命,默默付出,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gnlx63